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学院概况
 发展历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发展历程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发展历程
学院概况

天津城建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12年3月, 其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外语系。学院的办学目标是培养具有熟练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系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基本的工程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外语人才。学院现设有英语、翻译两个本科专业、国际中文教育硕士专业和五个教学单位,分别是英语系、翻译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大学英语教学二部和语言实验中心,承担着全校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公共外语、英语选修课程和英语专业、翻译专业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学院现有教职员工73人,专职教师6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人)。学院教师中有在大学外语教学和濒危语言研究领域做出重要学术贡献的专家学者,中青年教师多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在社会语言学、应用翻译研究、比较文学、美国文学等领域形成了教学科研特色,建立了教学科研团队。学院长期聘用外籍教师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任教和进行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从事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工作。近5年来,学院教师在省、市级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获一、二等奖10余人次。学院教师发表论文二百余篇,主编和参编各类教材和著作三十多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局级研究项目50余项。近3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1项、天津市首批新文科建设实践项目1项、天津市教委社科规划项目4项、天津市教委外语专项研究课题3项、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获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3项、课程思政建设课题5项、课程思政示范课15项。

外国语学院教学条件良好,有着先进的语言实验室和丰富的图书、声像资料,目前学院图书资料室共有各类专业图书期刊7000余册, 拥有多媒体语言实验室13间,已经和7家对口联系单位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教书育人质量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近5年来,学院考取硕士研究生80余人,被录取的高校包括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等世界名校,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名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每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国际化办学,联合办学的毕业生获得天津城建大学和海外高校的两个学位。目前与美国卡罗尔大学联合办学项目已有两届毕业生获得学位。联合办学高校还包括英国德蒙福特大学。

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融入和对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目标,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培养符合新时代建设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社会主义现代化外语人才。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