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本科教学
 培养方案 
 英语专业 
 翻译专业 
 公共英语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公共英语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公共英语
公共英语

公共英语主要承担学校本科生大学英语、英语类公共选修课程、研究生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公共英语教学致力于扩大学生知识面,掌握学习策略,培养英语语言的分析和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提高和巩固学生应用能力,同时增强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公共英语教学定位是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丰富人才培养内涵,输送符合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1、 培养目标

根据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要求,基于学校的办学定位,结合办学条件和学生英语水平,提出学校大学英语三级教学目标体系,培养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初步的通用学术交流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质,以适应未来学习、生活、社会交往、职业领域有效使用英语的需求,满足国家、社会和个人发展的需要。

2、 教学改革

大学英语教学结合高考英语改革动向和大学英语水平测试的新目标,探索两个阶段有机衔接的新教学模式,建设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通过开展英语学习需求分析调查,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研讨会、培训班,走访各兄弟院校学习等方式,总结、分析了学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现状和特点,提出了新的改革目标和方案,构建了大学英语教学“三级目标体系”,形成了大学英语多目标培养方案。

按照新目标体系要求,公共英语教学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改革:第一、创新教学方法,整合优秀的网络教学资源,贯彻“因材施教”,对于不同级别学生采用启发式、互动式、小组合作、“翻转课堂”等多种教学方法,形成了多层次、多目标、多模式的新课堂教学体系;第二、发挥教研活动功效,成立A、B、C三个等级教学班的教研小组,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第三、教学评价改革,加强了形成性评价的比例,重视对学习过程的考察,结合课程性质,增加了阶段性测试环节,开展不同形式的阶段性测试,丰富了学习评价体系;第四、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方式,创建全域式无死角教学形态。利用教学班级微信群、QQ群提供优秀的学习资源,创新第二课堂学习平台和载体。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