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师资力量
 英语系 
 翻译系 
 大学英语教学一部 
 大学英语教学二部 
师资力量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2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1人)。学院教师中有在大学外语教学和濒危语言研究领域做出重要学术贡献的专家学者,中青年教师多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在社会语言学、应用翻译研究、比较文学、美国文学等领域形成了教学科研特色,建立了教学科研团队。学院长期聘用外籍教师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任教和进行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从事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工作。近5年来,学院教师在省、市级教学基本功竞赛和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获一、二等奖10余人次。学院教师发表论文二百余篇,主编和参编各类教材和著作三十多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局级研究项目50余项。近3年来,学院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重点项目1项、天津市首批新文科建设实践项目1项、天津市教委社科规划项目4项、天津市教委外语专项研究课题3项、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获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3项、课程思政建设课题5项、课程思政示范课15项。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