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本科教学
 培养方案 
 英语专业 
 翻译专业 
 公共英语 
 实践教学 
 教学成果 
英语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教育、外事、经贸、政府机构、城市规划与建设、工程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意识的英语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学习主要英语国家的文学、历史、哲学、政治、经济等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接受系统、科学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掌握英语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能力、与海内外人士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使用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不断获取知识的能力,了解一定的城市规划与建设、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

  1.英语专业技能课程,包括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语音、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口译、笔译等。

  2.英语专业知识课程,包括英语语言学、英语报刊选读、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学术论文写作、英语国家概况、二语习得、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听说实践、翻译实践、教学法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构、城市规划与建设、房地产业、工程管理、教育、外事、经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科类:文理兼收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