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学科与科研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科与学位点建设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校际交流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2023-06-08 08:45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洪旭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对沈洪旭一行表示欢迎。翟风杰介绍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就学科建设有关经验做法和相关特色作了分享,表示学科建设需要体现出自身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翻译硕士点立足鲁班工坊译研中心和职业教育的特色,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立足国别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和相关的孔子学院。副院长杨立学和申丽就学科建设和教学方面的问题与沈洪旭一行进行了交流。

沈洪旭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外国语院在学科建设上的基本情况,表示今后会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双方就合作方式和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此次走访为双方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会后,沈洪旭一行参观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鲁班工坊译研中心,国别中文教育研究中心,翻译实验室等硬件设施。

此次调研交流和参观考察,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同时为把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向更高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素材和启示,也为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借鉴与方法。

关闭窗口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