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校友专栏
 校友风采 
 校友活动 
 历届考研 
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校友专栏>校友风采>正文
【Youth.优秀校友】城承校友心,大美母校情—吴小妹
2023-09-25 16:34  

2023年是学校建校45周年暨更名10周年纪念。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回顾学院办学历程、展示学院发展成就、深挖校友资源、弘扬校友文化、激励师生和校友们知校爱校荣校之情,我院现开展校友风采系列展示活动。下面我们一起走进优秀校友代表——吴小妹。


政治面貌:党员

个人简介:我的家乡在福建惠安的一个小渔村,惠安女子以勤劳能干闻名中外。大学四年踏踏实实学习,每年获得一等奖学金或特等奖学金,评上天津市级三好学生。


毕业后,进入石油行业,常驻南美国家,负责当地市场的开拓,曾单枪匹马闯荡加勒比,从租房子,注册公司,半年内成为国家石油公司的供应商名单(一般需要1-2年),并在一年内拿到300万美元订单,最短时间内实现零的突破。从销售代表到海外分公司经理,到分公司副总,到分公司总经理,再到加勒比地区总经理,一步一个脚印走来,靠的是勤奋和坚持,努力付出终有回报。


10年海外工作经历,让我接触到不同肤色的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让我更加打开自己的眼界和思维,去拥抱差异,去接受新事物,去理解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随着两个儿子的相继到来,我的内心开始纠结,工作性质需要经常出差和加班,很难找到一个平衡。在事业上升阶段,让很多人无法理解的是,我选择了回归家庭,只有我自己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那时候陪伴是我的主旋律。


但也是在全职妈妈的这段时间里,没有经济独立,我内心开始滋生很强的不安全感和落差感,于是开始寻找解决方案。


保险经纪人的模式特别适合我,既可以实现我的个人价值,又可以照顾家庭,还可以帮助到身边信任我的朋友们。


在校期间老照片:参加献血


伯克利大学加州分校 建筑专业师生来天津游学期间,全程陪同翻译


所在专业班级:英语专业1班



毕业年份2004年


现任职公司:明亚保险经纪公司(全国首家保险经纪公司)

职务:合伙人

毕业后所获荣誉:在科瑞石油任职期间,曾获优秀中高层管理干部称号;在明亚保险经纪期间,多次达成全球寿险百万圆桌会员MDRT


获奖照片


校友寄语:我们总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其实不必事事追求完美,行动才是答案,先完成,再完美。当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她的阳光。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或快或慢,坚持下去,终将到达山顶。


关闭窗口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