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首页
院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我院23级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老挝预科团组教学任务
2024-01-20 10:57  

1月12日,我院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协助国际教育学院有关教师,圆满完成为期五周的老挝预科生汉语教学授课任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王潇主持召开了本次教学专题总结会,我院副院长王阳、研究生导师郄洪欣副教授、教学秘书李霞以及任课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

会上,王潇副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四位承担教学任务的研究生的表现,并表示本次教学实践是做好汉语国际教育的初步实践和教学练兵,今后两个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合作,并鼓励研究生们创新教学方法,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王阳副院长也就国际教育学院给予我院学生的宝贵锻炼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机会,积极反思、总结教学经验。与会的各位研究生们也分享了本次教学过程中的体会和不足。最后,两位副院长就今后进一步的合作展开积极探讨,为加强学院联合共建、共谋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产教融合是城大共识的重要内容,此次老挝预科团组汉语教学授课任务为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锻炼的机会,有利于各位研究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获得了第一手的教学经验和体会,也是我院在实践教学中贯彻“城大共识”的重要体现。在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为研究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研究生能够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了解行业前沿,成为适应国际中文教育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