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首页
院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荐书|《中秋节》
2022-09-09 12:44   学习强国
荐书|《中秋节》
2022-09-09   来源:陕西学习平台   作者:黄敏
 
      节日体验立体绘本《中秋节》封面 来源:未来出版社

每一天,遥遥都眼巴巴地盼望着,月亮能早一点变圆。因为,爷爷奶奶说,等月亮圆了,中秋节就到了,这一天,在外面的游子都要回家团圆,她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遥遥跟奶奶一起做月饼,和爷爷一起做兔儿爷。在中秋节这天晚上,全家团圆,一起赏月、祭月。晚上,遥遥做了一个关于嫦娥的梦……

 
      《中秋节》页面展示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团圆节。八月十五月儿圆,圆圆的月亮寄托着人们对团圆的期望。《中秋节》将传统节日与绘本故事相结合,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习俗、饮食等相关文化知识。运用翻翻、拉拉、立体等工艺,使孩子与图书互动起来。全书紧扣团圆主题,体现了中秋节的文化内核。

 
      《中秋节》页面展示
 
      《中秋节》页面展示

打开这本书,孩子可以了解关于中秋节的许多习俗:赏月、祭月、吃月饼、赏桂花、饮桂花酒;聆听关于中秋节的古老传说……


关闭窗口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