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学科与科研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科与学位点建设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课展示
2023-12-06 22:08  

2023年5月5日和5月19日,我院教师罗英结合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面向21级英语专业学生进行了《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的公开课展示。学院副院长范国文、同行教师刘伟、魏丽珍、李霞、张靖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阳和黄文思进行了现场观摩。

公开课上,罗英老师基于《英语演讲与辩论》第十三章Speaking to Inform(说解性演讲)和第十六章 Speaking in Competitions(竞技类演讲)的教学内容,实践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依托学习通线上平台,课前布置预习内容和思政主题资料的查阅,课堂上组织学生进行演讲范例赏析和演讲实训,课后以音频和视频形式将作业提交至QQ群作业小程序,通过师生点评强化技能训练,加强巩固。罗老师的公开课以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任务导向,通过创作说解性演讲的五项应用原则和创作定题演讲的ABCD原则,构建实践型教学课堂,训练学生对优秀演讲作品进行赏析如《老子》和《我记忆中的圆桌》等,最后带领学生,分别以《饺子》和《中国象征》为题,进行破题训练并创作。

课后,听课专家和同学们一致认为罗英老师的示范课,内容丰富,精神饱满,充分利用智慧课堂丰富课堂互动活动,有效融入二十大报告思政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关闭窗口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