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  本科教学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国际交流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专栏 
学科与科研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科与学位点建设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经贸英语》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课展示
2023-12-06 21:53  

426日和58日,我院教师袁苑结合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面向全校《经贸英语(选修)》学生进行了《中美贸易战》和《“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课程思政”公开课的展示。我院副院长范国文,校教学督导周建国,甘莹老师,朱姗老师,臧轶楠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田然老师、徐博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426日的公开课上,袁苑老师以“中美贸易战”为主线,详尽呈现了贸易争端中我国为了捍卫正当权益,维护国际贸易秩序进行不屈斗争所表现出的勇气和智慧,以及面对高科技封锁努力破局时展现出的顽强与坚韧。通过对我国在这次贸易战中占据主动权的原因分析,引导学生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课堂上和学生共同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等金句的英文翻译,让学生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

58日的公开课上,袁苑老师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主题,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历史,沿线国家地缘概述,至今“一带一路”协议签署国统计,“共建一带一路”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重大意义分析几个方面对“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作了详尽阐述,帮助学生对国家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有了深入认识,坚定了学生努力报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课后,听课专家和同学们一致认为示范课的思政元素和课堂教学结合紧密,思政切入点合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易于学生思考和把握。

两次示范课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培养学生爱国思想,家国情怀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起到了教学示范作用。





关闭窗口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